苜蓿的同人粮仓(请吃璃月团宠part)

mù xu,不授权转载。

欢迎大家找我玩儿,喊啥随意。
发现确实有好多苜蓿,遂改了个后缀。

【原神乙女|魈】于是,你带他走进人间

   为魈准备惊喜的你×会有些害羞的魈,3600+


    海灯节这一天,你可以和魈?

    a.牵手 b.拥抱 c.亲亲他 d. 都要


   



       魈摘下面具。


  山野风清,疲于征战的少年微微放松下来,然后就听到了你的声音。


  沁甜,像山间的泉。


  你听起来心情很好,不知遇到了什么喜事。


  大概能想象到你开心的样子,于是他的心情也放松下来。


  他擅长疾行,却在将到时脚步微顿——你旁边是往生堂那位客卿先生,璃月的岩王帝君。


  “这边。”你招呼魈,又自然地把他的手握住。


  魈猜不到接下来的发展,照理来说,让你如此愉快的,想必不是什么紧急而险要的事。但与帝君会面时,又往往意味着有很重要的事发生。


  他颇有点疑惑地与你对视一眼,又转头看向客卿:“钟离大人。”


  钟离笑着颔首,颇有一点慈爱的意味。


  “简单来讲,事情是这样的。我从诸位仙家那里把你借过来了!今日,或者说今夜,你只要做凡间最普通的一个少年就好。”你笑着和他解释。


  客卿先生也跟着你劝:“璃月已经进入了人治的时代,感受璃月的变迁自有其意义所在,凡人的生活,你也不妨体验一番。”


  疑惑在金色的瞳中流转成震撼,魈仍有万千的顾虑,你都知道他要说什么,就抢先开口:“这个时候正合适的。你担心影响到凡人,这会儿夜色渐深,行人早散了大半。何况不是有我在吗?”


  你轻轻晃晃交握的手,净化的能力会为他再上一层保险:“这会儿各位仙家也都结束了节庆的娱乐活动,他们会帮着照看一二。当然啦,你要是不愿意的话,我也不会强求……我一个人再逛逛就好。”


  “……”靠近深夜的时段并不安全,魈还没有考虑好要如何答复,却下意识握住你的手——这就是不放心了。


  钟离却笑了:“去吧。如今安宁而繁华的璃月,你也该看一看。”


  


  告别了钟离,你们慢慢往城内走。


  “想先去哪里看看?”你问。


  魈却不应声,你喊了两声他的名字,平日里对你呼唤最敏锐的一个人,这会儿却恍惚得紧。


  你们牵着手,你便转到他面前,空着的一只手在他眼前晃:“回神啦?”


  魈这会儿才真切地意识到自己的恍惚:“嗯?没事,我只是……”他停顿了一下,突然问:“我此刻,是醒着的吗?”


  这问题。你松开牵着的手,将他抱了个满怀。


  你的体温是真实的,借此获取了一些实感,少年反倒有些羞涩起来:“可以了。”


  “这有什么。你往前看。”方才你就观察过,前面是绵绵的街灯。这样的夜里,在街头流连的多是情侣,在这样的夜里,你们看起来也只是凡间普通的一对,这样的亲昵也绝不算出格。


  你赶在他全然脸红之前放开,重新牵好手。


  魈思考半天,也没有什么定论。大部分时候,他只是远远守护璃月,何曾亲自去街头走走,去凡人的店面看一看。玩耍、休闲、娱乐,与他反倒离得远了些。


  “没有想去的地方呀?那就按我的来。”你笑了笑。


  街上的行人不多,在错落的光影间,只要稍加留意,便能完全避开他们。


  你把步子放慢,颇有些悠闲。这样一来,大路就让给了更匆忙的人,你也好带着魈慢慢感受——这样慢的节奏,想必对他来讲更是少有。


  


  “小姑娘,你可算来了。”半掩着的店门此时才完全打开,成衣店的老板和你打招呼,“小伙子生的可真俊!”


  半是夸奖的吉祥话,倒是让魈有些局促起来,你笑着:“劳烦您给他看看冬装,要轻便些、好穿脱的。薄些也没事,他不太怕冷。”


  “可真是。穿着这身站在外面也不怕冷。真不进店坐坐,就这样看吗?”


  “这样就好。”你说。


  最有经验的裁缝懂得用眼神来测量,老板按照你的要求,选出几件衣服,你再拿来,朝他身上比。


  合适。


  魈看着你,就要开口拒绝:“不必,我用不上。”


  你却维持着递过去的动作,朝他比了个口型,“凡人”。


  他微微一愣,把衣服接过去。街上的人都穿得厚,你也穿着冬装呢。他颇有些生疏地把衣物整理好,这下倒是在视觉上融入了你们。


  “好看。”你真心实意,递了摩拉过去,祝老板生意兴隆。


  俊俏小伙本人倒是看起来有点不适应,你继续拉着他在街头漫步。


  “你方才不该……”魈的声音很轻,“我并不惧寒,凡间的衣服不够轻便,这身……若是情况紧急,污损了倒是可惜。”


  “那有什么。”你带着笑,“要是情况紧急,撕坏了也无妨。”


  


  实话实说,这并不是最适合过海灯节的时候:


  烟火早已放过,这会儿已经同人潮一起散了个干净。这会儿夜色又深,任凭什么宴席、聚会,大多也都已经散场,十分的节庆氛围这就减去了五六分。


  典型的年节是要把热闹都凑个遍才好,偏偏此时又没有什么热闹可凑,好在你身边那位平时就喜欢清静,这样一来,倒也显得没那么遗憾了。


  你想了想,开始用语言给他还原之前的场景:“海港那边的灯是七星在布置,但这边的小商铺小摊子,其实原本也是有灯的——开门出摊的时候,他们把灯点缀在摊角上,放在窗口和门前,等到关门收摊的时候,他们就把灯带回家去了。这会儿你看着可能暗暗的,其实傍晚那会儿可漂亮了。”


  “喏,你看,”你用手比划,“早些时候这一片都是甜食的摊子,看来璃月年节特色可少不了甜点呢。左边这块是糖画,糖葫芦,糖人,半下午的时候就排好了长队,空气里都是些甜丝丝的味道——开始的时候我想给你买个糖画,就画金鹏鸟,但人实在是太多了。现在想想,就算排到我,也不知道那师傅到底能不能画的出,也可能他会怕冲撞仙家,不肯画呢。”


  “这里。你看,架子和绳子还没拆。早些时候,这边在猜灯谜,猜中谜底就能赢走。最好的奖品是飞云商会的绸面灯笼,上面是绣出来的图案。人多,离得远,我看不清细节,要是你在还能替我瞧瞧。”你晃了晃牵着的那只手,“说不上精美,但讲的是一个热闹。并蒂的莲花,写意的山水,甚至还有个雪白的兔子。兔子那个灯,瞧着稚嫩可爱,一看就是孩子画的。”


  “我见到的每个人都在笑,诶,对,就是你现在这个表情。”你隔空点了点魈的脸。


  


  “我的表情……”魈用空着的手扶上脸。隔着布料,触感并不鲜明,但依稀是个上翘的弧度。


  “很形象,你说节日氛围,我或许多少也能感受到一点。”


  “真的呀?”你眨眨眼,“那我可要讨个礼物。”


  魈有点诧异地睁圆了眼,伸手要去给你捏个树叶蝴蝶,却被你拉了回来:“你先闭上眼睛。”


  街灯明亮,光影错落。魈实在想不明白这是什么道理——准备收礼物的人不闭眼,反而是给礼物的人要闭眼吗?


  但他不忍拂了你的意,于是他轻轻合眼,睫毛还颤了颤。


  你凑近魈,靠在他一边的肩头借力。


  第一枚亲吻落在额头,又浅又轻柔。长辈们常常借此来表达对小辈的祝福和宠爱。只是你们并不是那种关系,因而它慈祥不足,而怜爱有余。


  魈僵了一下,你能察觉出来。实际上要不是你还靠着他,说不定他会像鸟一样振翅飞走?


  但你靠着他,他终究怕伤到你,这会他只是眼睫扑闪,就要把眼睛睁开。


  睁眼的动作被你打断。第二枚亲吻落在魈的眼尾——那里总是有些很漂亮的红色。他身上少有这样鲜亮的颜色,只那一点,精致又艳丽。


  你向来喜欢这抹红,也喜欢他的眼睛。


  然后是脸颊。见到过他锐利眼神的人,想必很难相信这个事实:他的脸其实很软诶!


  


  三个亲吻的时间,也足够魈反应过来了。


  少年的脸上还没有加载出什么表情,手却很稳,小心地把你扶回原位,又反手握住。


  这会儿你们却走得快了些。或许是心绪并不平静,魈的脚步没有像开始那样慢。


  你们都没有说话——魈好像还在状况外,你是在偷着乐呢。那反应实在可爱,好在你不会因此放声大笑,不然魈说不定会飞回望舒客栈。


  这样的时候,脚步声就格外明显。你们牵着手,走在石板上、走在木板上。


  哒哒,沙沙。


  明明不曾开口商量,步伐却极为和谐。


  夜雾寒凉,又带些湿漉漉的水气。魈反应过来的时候,你们已经沿着木制的长板下到了水边。


  不该。本就是秋冬天气,又是夜晚,万万不该带你来这临水的地方。若不是他一时恍神,也不会忘记衡量这里的温度。


  “凉。”魈说。明明来的时候步伐偏快,这会儿牵着你回去的动作,倒是有些小心翼翼的。


  你们离开水边,停下脚步。你借着温暖的橘红色灯光看他。


  啊,脸上好像还有点红。但表情却称不上愉悦——他微垂着眼,似乎是有点懊恼的。在夜里与你出行便罢了,就是你想去水边,他也该拦着。


  偏偏他……竟然在恍惚间犯了这样的错误。


  “是我不好。”魈道起歉来。


  你却忍不住笑了:“你就是这一点最可爱,诶,好了好了,我不说了,别生气嘛。”


  “没有生气。我只是不擅长应对这种情况。”


  怎么会有人像你这样,赞美的话攒了一个箩筐,就等着见到他,好往他身上倒呢。


  “那我可以再要一个拥抱吗?”你张开双臂。


  


  这样一个时候,连灯火都已经进入了尾调。


  城郊的灯光淡淡,人间的光源隐去,星子却明朗起来。


  魈穿着薄薄的冬衣,是以这个拥抱与以往不同——他的腰身不似往日明显,但背却依旧直挺着。


  凡人普通、脆弱,总是需要汲取一点能量,好继续走下一程,拥抱便是极为合适的方式:脆弱,沮丧,怅然若失……万千情愫,不管欢喜与否,统统都可以融进这一个拥抱里。


  “魈。”你喊他。


  “嗯?”


  “其实我不是为了让你看节日有多热闹。人们的生活是很精彩,但我想说的却不是这个。今日带你入凡间,你就是凡间最普通的一个少年。”


  你微微停顿:“而凡间的少年,还是半个孩子呢。就算少年承得住千钧的重量,那样的重量也不该总是落在少年的肩背上。”


  夜风中,魈听见你说:“我知道你愿意,也有能力。我只是有点私心。即使只是今日,只是今夜,我希望你能放松下来,可以不必遮掩,不必时刻紧绷。”


  若干个百年里,魈也是见过旁人哄孩子的:他们带着笑,拍着孩子的背——安抚地,温柔地,像此刻你落在他背上的力道一样。


  “我没事。但如果是你的心愿……”拿惯了长枪的手,此刻也在你背后扣合,“我会试试看。”





     彩蛋:一个if,和夜叉哥哥姐姐们一起吃吃喝喝,浅过一个节。500+   粮票解锁

     隐藏:彩蛋内容+一点对话+魈的午餐变动,共1300+。


   *彩蛋和剧场是一点日常。大家酌情解锁即可。

    有点晚,但新年快乐!


评论(70)

热度(830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